介绍 KEPServerEX V6: 企业和IoT-Ready

由John Harrington于2016年11月15日发表

Kepware 很高兴地宣布KEPServerEX V6 的推出。自2009年以来第一个主要版本之后, 版本6旨在满足您的不断变化的工业连接需求。

在过去的八年里,我们已经看到我们的客户的体系结构从一个特定应用程序的OPC服务器发展到一个复杂的拥有多个集成服务器的连接层,让用户在车间,制炼厂,管道,建筑物以及更多的领域控制和监视工业自动化数据。此外,工业物联网(IIoT)、工业 4.0和智能制造正在改变工业, 以鼓舞人心的创新方式优化制造现场。这使得更加重视标准化的通信解决方案,并且创建一个连接层将数据从硬件 (例如 PLCs、RTUs、电机控制器和智能传感器) 移动到软件应用程序层 (例如 SCADA、MES和本地或云数据平台)。

KEPServerEX V6 旨在满足这些连接挑战:当运行企业级作为集成连接层或者单一独立的服务器是,让更多客户获取更多的信息。

根据市场的需求和客户的反馈,我们专注于六个关键方面增强KEPServerEX 功能:

1. 多语言支持

2. 远程编程配置 API

3. 本地 OPC UA 技术

4. 简化服务器授权、部署和维护

5. 集成加密

6. 改善用户体验

这些更新利用OPC和IT-centric 通信协议来达到您对Kepware 满足高性能、可靠性和和易用性的期望。 未来几周,我们将运行一个博客系列致力于深入探索这些新特性。请继续阅读下面主要更新的简短概述。

多语言支持

工业物联网的提倡帮助创建了在全球各地的企业更广泛的连接需求。因此, Kepware 经历了全球经济的高速增长,尤其是在欧洲和亚洲。但是我们的跨国合作伙伴和用户不得不使用一个只有英文的用户界面来配置KEPServerEX,这限制了谁可以配置、故障检测和监视KEPServerEX。

在KEPServerEX V6中,核心组件和关键的驱动已经本地化成日语和德语—支持无缝用户导航和配置,为这些母语使用者提高可访问性,安全性和效率。

远程编程配置 API

在如今的全球化企业中,用户需要灵活、安全、直接地访问他们复杂的通信体系结构。在V6中可用的新的REST-based 配置 API 允许用户通过第三方或自定义客户端应用程序远程编程更改KEPServerEX 的配置。

可用的配置更改包括在服务器中添加,编辑,阅读和删除对象 (如通道,设备和标签)等等更多。这允许IT部门规范化和标准化对象创建,并且提高运营和IT之间的安全性和协作性。通过此功能,用户可以轻易地从他们的企业软件配置多个KEPServerEX实例,并且远程技术人员可以在非现场的情况下变更项目的配置。

本机 OPC UA 技术

我们客户的服务器在设备和应用程序层之间移动大量的数据,有时将数据移动到另一个连接服务器。为了简化这个过程,我们通过OPC UA技术的本机开发优化了 KEPServerEX OPC UA 客户端驱动、OPC UA 服务器界面和 OPC 隧道方案。由Kepware 工程师进行内部开发,本机 OPC UA 功能为继续增强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它包含稳定性诊断,支持在当下环境下所需要的高性能—对于未来企业范围的需要,具有集成的可扩展性。

简化的服务器授权、部署和维护

在当今复杂的工业生态系统中,为了过程自动化,我们的客户经常用多个服务器连接到互联网并且在它们中放置了多个授权。KEPServerEX V6 对优化授权起到重要作用,较大地简化了激活、维护和管理所有企业范围许可的步骤。使用新的工具和使授权管理增强的方法,在一个复杂的自动化环境中,用户用户可以轻松地部署,管理和更新他们的许可证。

集成加密

当在不同的硬件和软件之间转移信息时,数据加密是至关重要的。使用 KEPServerEX V6, 安全政策插件已经被集成到核心服务器功能中,并且现在包含了所有的许可。这使用户在KEPServerEX的通道,设备和标签中分配基于角色的访问,并且和服务器的用户管理器一起工作来限制访问服务器数据。

改善用户体验

更新的用户界面简化项目建立、部署、和交互来改善用户体检和增强产品的可管理性。对于通道和设备的创建,修改通道、设备和标签的新的属性的编辑,简化的驱动创建过程和新的统一的产品树,KEPServerEX的用户接口对更新向导起重要作用以方便产品管理。这些工具帮助提高用户工作效率,提高企业范围的可访问性。